Sunday, January 3, 2010

反思09年

开学了,又是新的一年、新的一星期、新的一天。假期里,我恍恍惚惚地度日。


读书日让生活紧绷,让情绪浮沉不定。假期,就让生活得过且过。放纵自己,睁着眼睛看着一分一秒从身边溜走。别慌,别急着追逐光阴!享受吧,观看路边的野花野草,小鸟在蓝天白云飞翔,听听左邻右舍的八卦新闻,享受吵闹。


原本吵吵闹闹的我变得安静了。以往,不曾浪费一分一秒聆听,一向都是发言者,我在假期中变得寡言了。这是件好事,抑或是坏事?害怕别人忘了我,所以发言让环境充满我的声音,一旦我缺席聚会,大家便察觉环境的异样。最近,懒得开口,懒得发言。


婆婆往生的时候,我强迫自己坚强,不让眼泪流出来。憋着、憋着,眼泪竟然再也流不出来了。婆婆的身后事告一段落后,我开始感到不安,心中有个无底洞,无时无刻不感到低落。当眼泪就快夺眶而出时,停止了,我哭不出来。无论多伤心,多不安,多落寞,我依然如此。


强迫自己落泪,我开始想伤心的事,想念婆婆,想念昔日的欢笑声……结果,一颗泪水也没有。直到那一晚我牙痛,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姐姐看见我如此,吓了一跳,问:“你怎么了?”一句关怀,更让我号啕大哭。一向表现坚强的我吓坏大家了,爸爸妈妈从睡梦中醒来,看看我,让我吃止痛药,又回房去了。


突然惊觉自己不配埋怨,因为不曾付出。自踏入大学的第一天,我不停地埋怨、埋怨……已经忘记身边的每一个人,忘了关怀大家,忘了将目光放在值得的地方,忘了称赞他人……爸爸和妈妈的白发何时增多了,他们最渴望得到的是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我一向以自己的角度送出自以为他人需要的“爱”。这“爱”对于他人来说只是“负担”吧!毕竟,我累坏他们了。


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趁一切还未晚。

2 comments:

  1. 受益良多, 在此献上我的感激.
    而我则会逃避, 避免想起他们.

    ReplyDelete
  2. 哈哈,谢谢。
    始终得面对啊~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