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没有永远

下午,风很大,将雨伞吹坏了。这把伞,我用了一年,与他产生感情,心有不舍,不想将他丢弃。

小学时期,很开心,无忧无虑。虽然,那时候,妈妈逼我到补习班上课,老师总是动手打学生。所以心不甘情不愿,让妈妈伴拖半拉地步进那里。心中的恐惧,终于与小六一同毕业。那老师终于成为绝缘体。

中学时期,妈妈放任我,只要名次保留,要怎么玩都行。所以上课时睡觉,不开心时逃课,到了年底作业本还如新的。享受人生就是堕落的开始吧!那时候不知天高地厚,不知读书的重要,只知道玩乐。看见每天啃书的人,心中感到不屑。

再开心的时刻也终有结束的时候。终于,中学生涯也与我无关。等待成绩放榜的期间,我找了一份工作。糊糊涂涂地,我犯了许多错误,多得不想让自己回想。那时候,扮软弱,坚强只会增添工作量。但是,想起老板是个好人,心中难免会惭愧。毕竟喜爱偷懒,最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结果老板不扣工钱,让我不好意思再请假。

开始懂得担心前途的时候,已经是等待成绩的时候了,已经迟了。心中参杂开心,担心,兴奋的滋味,开心逃离穿校服的折磨,兴奋前途的道路,亦担忧路途茫茫。当自己立下新意不当老师时,上天便玩弄我了,不让我如愿以偿。

进来这学院近三年了,该埋怨的也都怨完了,心有不忿的事情也该告一段落。现在生活也不错,至少从中学习纪律,无形间锻炼自己,前途不再茫茫然,认识的人面也增广了。原以为世上每个人如以往的同学,但是并不见得。

看似好人的其实是恶魔,原以为自私的其实很爱分享,外表乖巧的内在总是叛逆。以前与同学在一起,不会关心他人,总觉得井水不犯河水,大家各自过各自的生活,所以我不很了解大家。现在发现,原来朋友也可以像家人一般,可以撒娇、耍脾气、闹别扭、关怀他人、捉弄他人。当自己的房间不再是私隐的时候,大家便想处融洽,融入新环境了。

两年后,离开这里,不知道会遇上怎样的人,还会与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学院同学碰面吗?发现自己开始成熟了,开始担心往后没有朋友的日子。许多小学同学,早不联络了,碰了面又能怎样,说不定打了招呼还被人问:“请问是哪位?”很多中学时期的朋友到国外深造,他们是否回国都还是个未知数,哪能谈得上碰面?学院生一毕业,各自发展,可能忙得发短讯的时间也闲浪费呢!

世上没有永远,只有当下,所以珍惜每一寸光阴,别让时光白白溜走。就算不快乐,生活也是继续,依然会成为回忆,所以享受吧!偶尔偷偷懒,偶尔拼搏一些,偶尔全力以赴,人生才不会太过疲倦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