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登楼

一人漫步走到这座高楼,无人陪伴的夜真寂寞。望着一层一层的梯级,大腿突然累了,很想坐下休息。算了,还是上楼吧,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高楼仰望景色了。


黑黝黝的帆布上挂满着小眼睛,你们在嘲笑我吗?世人不了解我,看不见我的才智,难道远在天边的你们亦瞎了眼?哦,不该指责你们,毕竟距离太遥远,你们只看见朦朦胧胧的景物,看不见事实。


今晚,月亮躲在云朵后面,不愿与我会面吧!抱歉,我令你失望了。无心的童言只能搁着,不知何时才能实现。那时候,你以我的志愿为傲;如今,我心有余而力不足,你是否也放弃我了?


从前,这里望见一片美景。晚上,大人小孩嘻嘻哈哈,躺在草原上远望天空;情侣们手牵手,漫步在附近的公园里,交头接耳地传递心声;刚放工的人们拖着疲累的身子,微笑地快步奔向暖窝。


这科技发达的年代,社会愈来愈混乱。曾经何时,我们家的大门都上了锁,不让小孩们亲近大自然;情侣在公园会面,被抢匪打伤;放工的人们担心遇上不幸?每天翻阅报章,看见无数的伤心事,心里出现许多无底洞。难道无人关心时事形态,抑或他们只重视自己的利益?


想发挥才能的人被小人陷害,唯有目睹国家一天一天没落、人民继续受害。夜深了,星星依旧眨着小眼睛,你们也失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