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天气

夜深了,毫无睡意。坐在桌前,扭开收音机,调到最小声,不喜欢声音冲着我耳朵来。


今夜,荒废时光,不做正经事,只看小说。每一次说生活忙碌,但是依然抽出时间偷懒,只是忙得不能作课业。


最近,睡眠不足,身体不适,应该是天气突变,炎热的天空下起绵绵细雨,甚至晴天突然霹雳,下起雷雨。如今的天气难以预料,原以为雨天结果是旱灾,不带伞出门竟然下雨。


发现自己愈来愈坏了,我是坏人。回想两年前,刚踏入这里,什么都不懂,一切唯有服从,不敢反抗。如今,翅膀长硬了,自由了,不想再跟随他人,开始懂得反驳。只要看不顺眼的事情,必定说是非。这学期,我又开始看某人不顺眼。


“某人”并不指定谁,因为每学期都是不同的人。我不喜欢她乱发脾气,不接受任何人的意见。所以,我选择避开她,依“庄子”的道理,“缘督以为经,可以保身,可以全生”,意思是“遵从自然的中正之路并把它作为顺应事物的常法,这就可以护卫自身,就可以保全天性”。


当我不能接受她的所作所为,避开她以免发生纠纷,这是正确的做法吧!毕竟,在学院求学的道路还很长,毕业后大家依然会碰面,所以避开不必要的纠纷,为彼此铺条安宁的道路。


今天,我讨厌甲,明天是乙,后天是丙。大后天,我便忘了第一天讨厌的是谁,因为无需记载。脑袋那么小,为何要浪费存库呢?反正讨厌也只不过是看不顺眼,不赞同她的做法,事隔几天必然忘了讨厌她的原因。


人的情绪就像天气,无法预告,时晴时雨,有时晴天霹雳,有时绵绵细雨,有时阳光普照,有时大风大雨。这就是所谓的“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