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风声》

这是一部中国电影,从朋友那里拿到这部戏。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爱这类题材的电影。那时候,朋友借我硬件,任我挑选电影。一看见这题目,便引发我的兴趣,看了一小段后更是喜欢上它,将它存进电脑。


或许是片中人物的聪明才智吸引我。毕竟,沉闷的爱情片让我打瞌睡,恐怖片让我失眠。该怎么谈这部电影呢?应该说,不是每个人都会感兴趣。因为内容围绕在日本占领中国的时代,共产党如何反日的故事。


我喜欢周迅,她的演技如何?我不懂得评析,就是喜欢她。或许,她的大眼袋合我的心意吧!看她演的每一部戏,都不会沉闷。几年前,她主演的一部电影《如果爱》,我错过了。即使后来电视播出,我也无缘观赏。新年播放时不在家,普通日子播放时我亦不在家,所以至今不能一睹那电影。


在《风声》,李冰冰也参与一角。两个女人是好朋友,好姐妹。当她们活在辉煌监狱里,互相怜惜,互相帮忙的日子,真是幸福哪!原本知觉告诉我,李冰冰不会是我喜爱的演员。但是,改观了,在看过这部电影后。戏里头,为情疯狂的那一刻,专心工作的片断,及内心挣扎的时候,我钦佩她。


至于男演员,当然也有看头,但是我只分析女演员。一堆男演员中只有那两位女演员,当然受瞩目的。少了情情爱爱的片断,让故事清新,少了沉甸甸的负担,不拖泥带水。


约两个月前上映的《十月围城》,211日即将上映的《锦衣卫》及《苏乞儿》都是我期待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