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电影

其实,我不喜欢到戏院看电影。第一,那里人多,会造成呼吸困难。第二,观看一场电影的费用是我一整天的伙食费。第三,有些电影宣传轰轰烈烈,但是内容也不过尔尔。第四,到电影院门口,不知该观看什么电影,喜剧无厘头,悲剧浪费纸巾,艺术片一头雾水,恐怖片虐待自己。

很多时候被友人拉去看电影,我委婉拒绝。但,终究敌不过他们的苦苦哀求。上个月Avatar震撼人心,令我回味无穷。那时候,妹妹牵着我的手又拖又拉地到了电影院。他知道我对电影没有兴趣,依然滔滔不绝地介绍所有电影,让我做选择。

看着幕上显示的电影开场时间,我随意挑了一部。或许是抱着无聊的心态观看这电影,所以便被吸引着了。如果,我抱着另一种心态踏入电影院,或许结局会改变,毕竟期望愈高失望愈大。

片中一开始,有个行动不方便的军人随着大伙儿到另一个星球,在那里展开新生活。那里住着外星人,善良、传统的巨人。主角成功被当地人接受,学习那里的语言、生活习惯。就在幸福的最高峰,悲剧产生了。或许,每部电影都离不开如此的剧情,从开始的平淡到达快乐的顶峰,突然滑落到低谷,再出现完美的结局。这场电影的结局也是完美的,外星人将所有破坏者赶回家乡,只留下几位善良的。

有时候我想,电影可否冲破这传统。但想想,便知道不可能。电影要拍摄剧情的巅峰就必须由平淡的开头作衬托,巅峰后必然出现低潮,否则就会沉闷,最后完美的结局未必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伤心的结局令人惋惜,开心的结局在意料当中。

曾经我问:“为什么电影或电视剧总是出现大风大浪,难道就不可风平浪静吗?”既然风平浪静,那为何要拍成电影或电视剧,没看头的事情人们是不会浪费时间。电影或电视剧只告诉我们事情重点,娱乐大家,教导人生大道理。

最后,只想说声,我昨天又去看电影了,Alvin and the Chipmunks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