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大日子(1月22 日)

再次踏入电影院前几次才说自己不爱看电影,结果这个月就看了两部。


《大日子》是通过收音机认识的,大马第一部贺岁电影,口碑很好。虽然,在观赏这部电影前,我不了解它,但是听了许多人的观后感,我突然对它感兴趣。


听说,刚开拍时,并不被人看好。马来西亚何时出产高素质的电影,电视剧?那是过时的说法了。《女头家》不也是马来西亚的电视剧,拥有高收视率;《大日子》在戏院大红大紫,预先订购戏票才能观赏呢!


这一次,让我看到马来西亚演艺圈的前景。主持人竟然去演戏!这令人不服,令人不相信。主持人不就是口才好,声音响亮,他们怎么可能演戏?但是,他们真的能演戏。未看电影时,抱着好奇心就好,别一味批评它的不是。


我掉了两三滴泪水。别以为生活中的大事才会感动人,小细节足以触动人心。在那四个小女生坐在屋顶上不肯回家的那一幕,孩子们怀疑自己不是妈妈亲生,因为总是得不到信任。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曾经怀疑自己的生世吧,尤其遭受惩罚的时候。


我哭,并不是因为同情他们,只是身 有所感。小学挨骂时,总是觉得妈妈偏心,认为自己不是妈妈所生。那时候的我很叛逆吧!现在想起,很想说声:“对不起,让大家操心了。”


戏里头带出一个大道理,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大日子”,接下去的话我忘了。但是,大约就是:“只要珍惜每一天,天天都是大日子。”


这是一部值得我们支持的大马电影。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