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胡扯

又是一个无所事事的星期日。外表看来轻松的自己,内心无时无刻不担心的。课业一堆堆等着去完成,结果我竟然选择上网、看戏、逛街。


听着收音机,手上不停地滴滴嗒嗒拍打着键盘。希望功课可以自动完成,不用我动手。上网少了,但是时间仍然不够用。早上醒来,刷牙洗脸吃早餐,然后上课;中午吃午餐,然后午休片刻;傍晚小做运动,吃晚餐后作课业;午夜十二点,上床补眠。


每一天生活都如此,偶尔觉得睡眠不足,提早上床。累人的生活,为的是什么?很多人说人生就是学习,学习才能让生活有趣。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下学习,当然快乐。不过,古人们有谁是轻松度日的?


成功不是必然的,要达到目标,条件只有一个:不放弃。我承认自己吃不了苦,每次事情完成一半便拍拍屁股走人。是否想说:“好一个不负责任的人!”负责任就像背着一个大袋子,里头装着沉重的石头,不管走到哪里都不得放下,那令人辛苦,走起路来也显得慢吞吞的。


放下袋子,顿时轻松的多,但是随便乱抛垃圾,就是不负责任哪!为何不在垃圾堆才将垃圾丢弃? 背负的大袋子始终有放下的时候,就在他的目的地。如果世上的每个人如我般乱丢袋子,世界大乱了,因为容易被自己所抛弃的袋子绊倒。这就是老师所教的:“不可随地丢垃圾。”


心中充满着压力时,我不知如何向人诉苦,总是有苦难言。所以,我总是写啊,写的,乱想乱写,发泄情绪。但是,写的东西总是草草收尾,因为已经不知如何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