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五夜

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五终于来临。今天是住在宿舍的第六夜,上学的第五天。现在是晚间九时半,离午夜还有一段距离。

寄宿生活曾经是梦寐以求的,现在开始明白其中的利与弊。与长辈相处的时间短暂,摩擦自然减少,而且私人空间更是增添了;约束是唯一逃离不了的条件,原以为远离父母就是挣脱锁链,其实只不过是离开这个牢狱转换到另一个牢狱,人生离不开规则,离不开遵从。

如果可以自由生存,不需任何规则、约束,生活多美妙。法律的发明是为了让大家活得自由,因为全世界的生物都是平等的,人不可以将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自由与约束就那么一线之差,为了自由而约束,因为约束而想得到自由。

刚刚下了一场绵绵细雨,晒在外面的衣服尚未干透。凉风阵阵,吹醒发愣的脑袋,是时候清醒了,别在睡梦中渡过一生。黑黝黝的天空少了星星的点缀显得寂寞无比。聆听昆虫在草丛中高歌,风扇旋转的声音,一个人安静地思想过去与未来。

追求、追求,我还有许多许多事情、事物未尝试。我依然在贪婪的心态中渡日,这意味着我依然活着,而活着是为了追求更多更多。星期五的晚上特别宁静,所以我喜欢它。


1 comment:

  1. 寄宿生活也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 但之后才发觉其实不是.
    自由和约束是由心灵来决定的, 但人绝对是有得选择自己想要的道理.
    星期五的晚上真的静..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