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心底话(1月21日)

这学期不知怎么搞的,感觉很累,睡眠不足。上学期,一有空档肯定是对着电脑,看戏、上网、看小说;这学期,一有时间肯定是补充睡眠,赖在床上让闹钟响个不停。


昨天下午,我困倦的样子让朋友担心,她对我说:“你啊,一副要死的样子,等下去睡觉啦!”接下去,她仔细观察我这平凡的脸孔,说:“哎呀,你的眼睛下面出现一条皱纹的,要开始保养了!”我的天,难道开始老化了?


很多人羡慕我看起来轻松无比,每天上网,回家时玩乐,不曾看见我读书的时候。别相信表面的情况,因为那是个谎言。我更不曾告诉父母,让他们了解我的生活情况,只选择不停地埋怨学院的措施。


既然选择来这里,就要接受这里的生活。更何况,父母不会相信这里的生活有压迫感,不会相信我的睡眠不足。当他们先入为主,再解释也是多余。


这学期遇见的讲师们似乎恨我们不成材。他们说得对:“你们很勤劳,功课都会完成。但是,你们的脑袋总是搁在一旁让它生锈。那么多学期了,你们的态度依然不变!”我只能说声:“抱歉。”谁不想创出一番好成绩,但是实事难为。我很想努力,但是忘了努力的方法;我很想动脑袋,但它似乎转不动了。


不能要求讲师们对我们温柔,更不能奢望他们称赞我们,只希望他们停止拿我们与学姐们比较。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很努力了,只是依然到达不了你的要求。上课之前,每个人查寻并阅读有关的资料,让脑袋装着知识进班。可是,你总认为我们懒散。因为你发问时,无人回答?那是因为我们畏惧你,当我们回答错误,你批评我们;当我们沉默,你‘称赞’我们沉默是金。


不是说快乐的环境下学习,能吸取更多知识吗?所以,让我们在无压力的环境下学习,好吗?

2 comments:

  1. 错就错哦, 反正我们来这里就是学习的, 没有必要这么批评吧,我们lecturer反而希望我们多出声, 错也不所谓。

    ReplyDelete
  2. 讲师也希望我们发表意见,但是压迫感让我们退缩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