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习惯成自然

刚刚下了一场大雨,跑步计划泡汤了。

现在,听着附近的回教堂传出诵经声,感觉好像天刚破晓的时候。天空稍阴,凉风徐徐,再加上诵经的声音,这就是我最喜爱的一天。很多人埋怨回教堂的诵经声干扰美梦,恨不得将耳朵塞住。

小时候,我家就住在回教堂附近。只要听见早晨的诵经声,我便感失望,因为再过一小时便是我起身上学的时刻。才刚上床不久,闭上双眼入眠,就必须睁开眼睛,真令人讨厌。听着听着,我习惯了,再也不会因诵经的声音而惊醒,它已成为催眠曲。

最近,心灵成长了。假期在家时,看见姐姐们努力筹备工作,我感到不可思议,原来他们不如我般懒惰。回到学院,突然勤劳起来了。厌恶运动的我竟然开始迷上跑步,而上网竟然成为可有可无的活动。

是时候长大了,不是吗?毕竟年龄已不小,不想浑浑噩噩过日。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已不是重点,找不到迷失的自己才让人当心。或许,迷失与否并不重要,因为活在当下才是正确的做法。迷失只能说是未能接受新事物,适应新环境后便了解自己的处境,知道接下去的方向。

很快的,当我熟透这环境,不舍得离开的时候,我又将迁移到另一个地方,开始新生活。


2 comments:

  1. ...... 回教堂的诵经声真的是我的恶梦啊,满讨厌的. 哈哈.
    我比较喜欢散步, 因为可以胡思乱想.哈哈.
    "找不到迷失的自己才让人当心"这是人生大道理啊, 记起来了. ^^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欢散步,但是很久没有散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