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接受吧!

自从惊觉自己不再是“十八娇娇”,我开始担心,开始做些无谓的想法。因为接下去就是“二八腰腰,三八没人要,四八噼哩啪啦当柴烧”。

我很担心,实际担心的是什么?我自己也很混淆。

很多时候,我手中握着的,不舍得放弃。什么“有舍才有得”,偏偏不放手!一旦放手,追求的没到手,反而原本应有的也消失了……

曾经,想到心理医生那里接受辅导。心中的恐惧总是浮浮沉沉,不曾离去……可是,一旦告诉父母有关自己的想法,他们都会说:“你太不知足了!”是的,我不知足,我贪心,我更担心……

前几天,我牙痛……原本以为独自熬过,但是实在痛不忍睹,我哭了! 好久好久不曾落泪,总是忍着不在众人面前哭,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心中顿时舒服许多,许多背着的负担消失了。所谓的“负担”,不就是“放不下”,执著让我受了不少苦。

其实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做无谓的挣扎,就如妹妹说的:“你想太多了……”渐渐发现,我遗传了爸爸的短处——想得太多。简简单单的事情,经过头脑的洗礼,变得很困难、很累赘……

决定了,接受一切,不管是悲伤抑或是快乐,我都要享受每一刻。新的一年要过同样的生活,但是心态是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