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12月6日

丧礼结束了……

晚上,爸爸看着戏,说:“ 还好大姐在居林教书,不然以后我就寂寞了……”我看着他,微微笑,不知该如何说话,毕竟我无从选择,不能留在他身边。

他继续说:“你看妈妈九点就上床睡觉了,我以后一个人看戏,一个人打瞌睡……”一个家少了一个人,差很多。以前,婆婆总爱说些有的没的,惹人生气,大家斗斗嘴过活,我们也喜欢惹婆婆发脾气,这就像小孩们闹别扭。我看见爸爸的眼眶里似乎又要流出男儿泪,我转过头望到别处。

“来,帮我按摩按摩,背有些酸痛……”我跟着爸爸走到房间,帮他松弛背后的肌肉。很多人称赞我的按摩技巧,这一切归功于婆婆,如果不是她自我小时候就要求我帮她捶背,然后从中教导我正确的方法,我哪有今天。小时候,很讨厌帮人家捶背,手很累,而且他们的要求很多。现在,帮别人按摩背后好像成了习惯,时不时都自动帮助那些看起来很累的朋友捶捶背,按按背后的肌肉,让他们舒服舒服。

夜了,累了,我刷洗完毕,也到房里冬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