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无事生非

最近太闲空了。脑袋空空的,没有牵挂,没有烦恼。结果,脑袋开始胡思乱想。

想些负面的,想些伤心的。

是否生活不可太悠闲?悠闲让我忘了生活宗旨?抑或想的越多,发现虚度人生,恐惧前途?

我二十岁了,却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会……

十年后,我将会变得如何?
依然从事现金的事业,抑或放下身份,当个无名小卒?
我会继续升学吗?
追求曾经的梦想?
“曾经”是否表示“过去”,无须再作挣扎?

我可接受“生”、“老”、“死”,却畏惧“病”……
我可否逃离“病”,直接踏入“死”?
如果上天让我选择,我宁可让生命减短,也不愿长年累月“病”
六十岁,应该足够享受了吧……
二十四岁踏入社会工作,
二十八岁继续升学,
三十岁再次工作,不想一辈子当个守财奴,
三十五岁买个小房子,暖窝,
开始旅行,一个人闯世界,
五十岁退休,平静地度过剩余的十年,
到高贵的老人院住,一个月缴费千令吉,
依然到处留下足迹,
然后说声再见。

我的人生策划里,只有自己……
很自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