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永远的第一次

小时候,看见电视机里的小孩手上拿着脸一般大的棒棒糖,我边想象那糖果味道如何,边妒忌电视机里的幸福小孩小孩。心中百般怨言,埋怨爸爸妈妈不体贴、不爱我。

终于,我买了一支超大的棒棒糖当作自己二十一岁的生日礼物。现在,舌头舔着糖果,望着七彩的糖溶在嘴里,幸福就是那么简单。原以为这是一支过甜的糖,但是甜度刚刚好,即使吃一大支也不会腻吧……小学时代,我总瞒着妈妈买了二十仙的棒棒糖来吃,认为两者只是外形上的差别,其实味道差得多了。

昨天,经过糖果屋,看见五彩缤纷的糖果,心中百般挣扎。讯问姐姐妹妹的意见,他们一定会说:“这么大的一个糖,你能吃完吗?”,然后强拉我离开;与朋友逛街,他们会说:“你长大了,别再吃小孩食物。”。结果,我一次又一次地与童梦擦肩而过。双脚不听使唤地站在屋前,朋友知晓我的心,拉我进糖果屋,允许我买一支。

我记得小时候时常说的一句话:“长大后,我一定尝试……”。现在,我已成年了,是时候圆童梦。这一支七彩糖只是一个起点,接着的还有形形色色的零食等候我光临呢! 买了糖果后,我凝望挂在门前的包装可爱小甜食,很想买下他们。朋友说:“以后才买给你孩子吃吧!”。结果,我脱口而出的回答竟也吓坏自己:“不允许小孩吃无益的食物!”

手上的糖果才吃了五分之一,竟然开始腻了,不想再吃下去,那些小孩难道不会腻吗?看来我比较喜欢吃杏仁巧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