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假期又过去了

两个星期的空当,我有何作为?

第一,发现自己的脾气更为暴躁。很喜欢鸡蛋里挑骨头,所以一直与大姐斗嘴。

第二,察觉自己的体质愈来愈弱。虽然二十一岁,但是体力有如三十岁。那天,扭伤腰,结果两天寸步难行。原来,脊椎也弱了。

第三,发现朋友圈子愈来愈小。回家的两个星期,我只与朋友见面两天,而且还是迟到早退。那天迟到近一小时,忘了向朋友们致万分的歉意。我讨厌不守时的人,结果自己竟然迟到一小时,很痛恨自己。

第四,原来许多人与我一样想家。虽然,大家声明要独立,但是始终有乡愁的时候。在外感受到冷若冰霜的对待,必定会想起家乡的温暖吧……

第五,以为被遗忘的时候,竟然发现还有人记得我的名字。很多时候,在路上逛逛时看见旧同学,我选择擦肩而过,因为他们一定忘了我这无名小卒。

第六,家人还是疼爱我,之前我忽略生活的小细节,所以感受不到那股暖流。发脾气、闹别扭,也不过是为了让他们多望望我,多想想我。原来,我渴望被爱。

又开学了,又写假期感言,又开始乡愁,又是努力打拼的时候了。

开学快乐,我们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