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以前,总爱发闷气,事后后悔莫及;爱躲在被窝里哭泣,隔天双眼红肿,在朋友面前遮遮躲躲,说自己熬夜。我对家人发脾气、闹别扭,搞得大家无话可说,家里少了玩笑声,宁静许多。我总是在寻觅内心的自己,觉得自己不认识自己。

其实,我很恐惧别人忘了我,不爱我了。发脾气只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让大家发现我的存在,别将我忘了。每个人都是如此吧!口说不怕没人爱,但是心中畏惧被遗弃、被忽略。曾经,我说过:“躲在角落多好,一个人生活……”。那是谎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因为暗淡无光而被遗忘,只好自欺欺人。

很想将心中的爱散发出去,让朋友、家人感受到真诚的爱。很可惜,我的脑袋迟钝,总是遗忘很多事情。所以,爱心总是在不适当的时候发送出去,让大家觉得我无情、无意,我也时常怀疑自己的人格呢!

前天,妈妈病倒了,成天昏昏沉沉。昨天,妈妈遥电来,我才知晓。我好讨厌如此迟钝、冷漠对待周遭人们的态度。弟弟成为妈妈的负担。他考试成绩差的时候,妈妈担心他的前途;他成绩不赖的时候,妈妈担心经济状况成为弟弟前途的绊脚石。

该如何取悦父母?很想说:“船到桥头自然直,顺其自然吧……”。父母铁定责骂我无情,亲身弟弟的前途怎么能搁着不管!所以,我什么都不说,只让耳朵聆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