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忐忑不安

空闲的时候,脑袋也一样空荡荡,时间的允许让我想太多。

早上,扭开电脑、电视机,边听着电视节目边阅读小说。我适合繁忙的生活,让人喘不过气来的那种生活。每次心情不好时我最爱埋怨,心情好我只爱笑。匆匆忙忙活动中,总爱忙里偷闲,阅读小说;无所事事的时候,眼睛望着小说,却一页也读不进脑。

突然,害怕自己孤单一人生活。我变得孤僻了,与老友的互动明显少了,因为不知该说些什么。别人邀请我出去,我总不守诺言,放飞机。现在,耳根清静,无人干扰,却担心孤独终老。

很想一个人的旅行,背着一个大背包,到世界各地逛逛。无需他人陪伴,无需家人担心。背包旅行不想旅行团,我们必须找寻当地的资料,一切都是自己作主。当两三个人一同出发,彼此的意见不合,旅行就会变得毫无意义。与其闹翻天,还不如一个人来得好。

前途茫茫,我看见道路如何顺畅,如何坎坷。深入了解自己的未来,结果心更为不安。一辈子,跟着那条路,直到老。我不甘如此,我要尝试许多东西。如果,我工作四年后辞职,到商店打工,月入一千,家人朋友会责骂我是疯子吧?如果,一份工作从24岁到60岁,恐怕自己真的会发疯。现今的教育制度,让许多教育者承受多大的压力,让许多教育者精神上受到多大的创伤,外人不了解。

父母姐妹,一直希望我安安分分,让人生安安全全,无风无浪地走到终点。人的生活宗旨难道如他们所愿?我不依,我不跟随,我不在乎,我想尝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