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温室里的小花

我庆幸在童年里,是丰富的。那时候姐妹成员多,妈妈一年接一年地生小孩。也可以说,因为我排行老三,不是老大,更不是老幺,所以不被重视。那时候,渴望他们的关注,每每做些小动作吸引他们。大姐,不与我同住。还记得小时候,看见大姐享有物质上的享受,心里嫉妒万分。曾经,我问大姐:“我的爸爸,是你的爸爸吗?”结果,被婆婆教训。爸爸妈妈觉得亏欠大姐吧!毕竟,她从小便远离父母,陪伴公公婆婆。
所以,物质上的享受可说是弥补她心灵的空虚吧!一向,她想要的,父母尽量满足他。原以为,这一切不会出现问题。但,原来者行不通的。渐渐的,他变成不堪一击的玻璃。每一次面对困扰,就会打电话来吵吵闹闹。我真的厌烦了。而且,需要我时便妹妹前妹妹后的。我需要她时,就不见人影。我曾经欣赏他的气质,以他为偶像。现在,我觉得他需要磨练。她就像一个初生婴孩,对这世界没有免疫。我累了,不想再听他发牢骚。为何她就不能果断些?
现在,我有一句话对他说:“学习成长,好吗?”别再认为众人亏欠你,因为没有任何人义务服从你。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烦恼,比你惨重的人多得是。压力,是每个人面临的。独立了,别再依赖别人。都已二十多岁了,为何不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为何做事东拉西扯?
别忘了,你已长大了,大姐!!!
多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东西吧!世界很大,但如果你看不见世界的大,那你就不知道自己渺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