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较量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爱与别人较量,不管是大事还是芝麻小事。但是,我只在心里比较,只要稍微胜过他人,心里乐翻天。为什么人总爱比较?
还有三年,我便毕业了。我不想回家乡工作,因为我发现在家中我抬不起头。虽然,每天嘻嘻哈哈的,但心里面我却是悲哀的,因为我最没出息。或许,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受,家人未必如此想。但,只要他们在我身边,我的自卑感边发挥得淋漓尽碎。
有时候,我恨自己的无用,为何不能坦然面对一切。我很想改变,我想让自己变得勇敢些,但我就是如此无用。
我真的很想远离家人,等到有一天发现驾驶温暖的,我才回来。就像许多流浪汉,他们享受离乡背井的滋味。等到他们老了,开始想起童年时光再回到家乡,看看父母、兄弟姐妹,再与老友见见面,表面上叙旧,暗地里较量。
这就是我想往的人生。我不想一辈子就只有那么一份工作,一辈子就呆在这么一个小地方,一辈子的人生目标就是等死。我不要,我妒忌那些成功人士,我羡慕流浪汉的潇洒,我讨厌约束。
如果,我不经历失败,我是不会气馁的。虽然,每一个人都说我的想法怪,但我就是不甘心。我不想到阎罗王那里报到时,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经历过,因为我不甘心成为普通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