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抱歉

近在眼前的你,过得好吗?我俩不曾过一句话,应该有半年了吧?两个站在同一个屋檐下,但却少话题,是多么尴尬的场面。其实,我曾经恨你,不言中,你将我推到远处。

上学期毕业的时候,你向我发了个短讯,内容类似抱歉的文章。当时,我感动了。顿时后悔曾在心中的怨言。“抱歉”是我当时说不出口的话,心中充满温馨。其实,我们曾发生什么纠纷,我忘了。犹记得,分裂只因话题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我是爱自由的小鸟,讨厌住进一个框框里。是否家庭背景让我俩思想天渊之别?抱歉,我不是为杰出的跟随者,我不喜欢跟着别人的指示,我需要空间。

相遇时美丽画面,让你看重我。抱歉,我不是好人。第一天同居,我便告知你:“我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好。”我的坦白让你惊吓了吧!愣住几秒,你方了解我口中的话。当时你只问了一句:“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因为我想直接破坏自己的形象。我本来就不是乖乖牌,无须为了你而改变。但,到现在我尚未明白你我之间的问题所在。抱歉,对你不坦白。从第一眼相遇,就是错的开始。我应该坦诚相对,而不是到后来才因累而卸下面具。

我们本来就不适合同居。至少在同居之前,我俩还能分享心事、嬉戏、开心相处。抱歉,我忘了告诉你:“我与人闹不合后,便谈不上一句话。”这就是所谓的娇气吧!一向来,只有他人讨我开心,我不曾低声下气道歉。抱歉,我当时虚伪地接受你的道歉。遇见你,我给予笑容,内心却厌恶你。娇气让理智消失,只剩下冲动与无知。

今天,看见你独自一人逛街,我很想说:“让我们做伴一起走走看看吧!”但,我说不出口。抱歉,我把自尊心看得太重。你的背影让人怜惜,一个人提着两大袋的战利品,却无人问津。许多人离你远去,是否因为我?是我让众人畏惧你了吗?抱歉,我的报复心伤害你了。那时候,仇恨将善良蒙蔽,让我做了许多不该做的事。

原谅我,好吗?我是真心的,不管你信与否,我都不会做出伤害你的行为了,就让过去过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