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反思

假期又过去了。这三个星期的日子里,可说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假期了^^

我去了外婆家,了解别家人的生活习惯。人生是为了什么而活着,或许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许多人辛苦一辈子,老了还是必须为孩子操劳;有的人赚了一大笔钱,却不好好享受生活,反而将钱贴在马的身上,寄托不实际的梦;有的人情愿大鱼大肉,却不愿更换家中破坏的家私、家具。

那天去排胆石后,我突然警觉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一个中年的身体。听到中医师的诊断后,我心中十万个不愿意,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心脏衰弱、贫血、肝脏热、肾衰弱导致尿量多……

原来,我不再是二十岁的小姐,反而是个四十岁的阿姨。等到我四十岁时,中医师是否会告诉我:“准备身后事吧……”

不可以,我还有许多事情未尝试!唉,老了,就无法玩乐;老了,体弱多病;老了,四十岁的身体……

你是否想说:" 那中医师夸大来说,吓吓你,让你多去排毒,为了赚你的钱!”或许,他真的夸张地点。但是,我身为这个身体的主人,难道不了解它吗?

三天连头偏头痛、稍微运动便腰酸背痛、夜尿多、稍搬运货物便心跳加速、天天胃胀、便秘,我受够这样的生活了。这架机器已经开始生锈,如果不好好保养,几年后就可以丢进垃圾桶,而且无法再循环。你看,年纪轻轻,里头的机器已经生毛病,要我如何放心,要我如何不相信中医师呢?

所以,我决定接受庄子的宗旨:养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