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假期了

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到外婆家小住几天。

每家人的生活习惯很不同。有的人天天大鱼大肉,有的却是粗茶淡饭,但是面对的问题依然是“钱不够用”。有的人天天看戏、看小说、浪费时间。却直囔“时间不够用”。这就是老人家时常说的:“一种米养百种人。”

星期五晚上,我们一家人跟着团队到吉兰丹观光。

吉兰丹是马来人的地方,怎么会好玩呢?至少它是休闲的地方,匆忙的步伐在吉兰丹变得缓慢。

我看见长辈的丑态,我看见自己的不耐烦,我发现自己还有许多改变的空间。

其实,我依然是长不大的孩子,是个自以为长大的大孩子。生理的成长让我自以为意识承认,殊不知心理上我依然是个不成熟的孩子。

在吉兰丹的两天,我发脾气的次数多与十指手指。可见,我依然是温室里的小花,依然拥有闹脾气的本钱。

假期了,希望学习更多更多的人生道理。

1 comment:

  1. 温室里的小花,是时候长大了^^
    几时有空出来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