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一切在“心”

我懒了,变得甚少写随笔。

源头在哪里?似乎是因为下载歌曲,减慢我上网的速度,所以懒得上网。

开心的时候,身边围绕着一群朋友,所以忙得忘了些心情;伤心的时候,全身无力,耳根清静,脑袋空白一片,心却躲在角落,所以无法写心情日记;生气地时候,心脏跳动规律加速,全身血液循环,脑袋转动快速,所以扭开电脑,噼哩啪啦地一大堆写个没完没了。

原来,不想写日记的时候,脑袋会想出千百个理由掩饰“懒”。当兴起写流水账时,不管山有多高,河有多深,我会千方百计地向前冲以达到目的。

这就是“我”,抑或说这就是“人的本性”。不管什么事情,当心中想着“做”,便会充满冲劲;当脑袋说“不可能”时,身体的一切便会休息,不再动工,所以变得无力。

2 comments:

  1. 我每天都在期待你部落格的更新耶,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是耶,期待你更新^^
    你要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