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我走开

刚才与朋友交谈,他问我:“为什么不回家?”

之前,我曾告诉朋友,不想选家乡为工作地点。以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陪思亲;现在,回到家中,感到自己像个外人,当逐渐适应家的感觉时,又是离家的时候。

每次回家,我都与父母闹意见,总有纠纷。小时候,我脾气不好,爱与他们发生口角;现在,我长大了,变本加厉。我无法适应“家”的生活。记得大姐刚毕业回家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整个家不是是冷冰冰便是火山爆发。

我害怕,因为我的性格更为叛逆。如果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战,大家都痛苦,倒不如我离开吧……或许,爸爸妈妈希望我归家,希望一家人整整齐齐地窝在一起。但是,很抱歉,原谅自私的我。

现在每逢假期回家,我的心充满期待及害怕,期待家中成员的迎接,害怕纠纷的情形。一个家,少了那种让我幸福的感觉,让我心痛。是的,我不知足,我贪婪,总是期待大家付出。

每次在电话中交谈时,我甚少埋怨学院生活繁忙,因为我知道您们永远不会相信。但是,如今弟弟进入学院,投诉繁重的活动时,您们才开始向我探听,其实我心中出现醋意。

那时候,我进来学院时,您们不曾向人探听学院生活;如今,为了弟弟而奔波劳累,深怕弟弟进错行。我嫉妒,为什么“爱”总是分得不均?上一个假期,我的腰很痛,我告诉您们,却无人理睬,直至我无法坐下,直至我发脾气,你们才来关心我。我哭了,因为觉得与您们愈来愈远,好像不是您们的一分子。

您们总希望我回家,但是我很想逃离这个家。幸福的家总是我被我破坏,笑声总是在我离家的时候,所以让我离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