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树妈妈和树宝宝

妈妈 妈妈
为何 我看不见您的脸?
何时 我才能与您一样茁壮高大
何时 我才能与您一样开花结果
我要快快成长 我要看见世界的每个角落

孩子 孩子
别着急 别着急
总有一天 你能帮妈妈数皱纹
总有一天 你会比妈妈更茁壮高大
总有一天 你身上会出现缤纷花朵 甜美果实
总有一天 你会对全世界了如指掌
孩子 孩子
别着急 别着急
现在 你必须尽量吸进二氧化碳
现在 多吸取太阳公公给你的温暖
现在 多运动你的根部 让它迅速成长
现在 你必须吮吸地底下的积水
现在 是你锻炼自己的好时机

妈妈 妈妈
昨夜 淅沥淅沥 下雨了
小小水滴洒在我身上
水珠姐姐为我擦背
风儿哥哥飘过来
呼噜呼噜 抹干我身体
淅沥淅沥 呼噜呼噜
水珠姐姐 风儿哥哥 伴我起舞
爽快 凉快 真开心

乖孩子 妈妈的乖孩子
你要感恩 你要感激
风儿哥哥、水珠姐姐 陪你玩耍
别忘了说声:“谢谢!”

妈妈 妈妈
橙黄光茫 普照大地
太阳公公上班了
伸出双手 摸摸我的头 助我快高长大
彩虹姐姐偷偷溜出来 观看五彩世界
红橙黄绿蓝靛紫 手拉手 排排站
刚刚 蚯蚓弟弟醒来了
钻出被窝 对我微微笑
向全世界说:“早安!”

乖孩子 妈妈的乖孩子
你要感恩 你要感激
太阳公公、蚯蚓弟弟 伴你成长
别忘了说声:“谢谢!”

妈妈 妈妈
我会感恩 我会感激
谢谢 谢谢
感谢大家的帮忙 助我一臂之力
我会珍惜身边的每一切
我要快快长大 成为茁壮的大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