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杀人犯

你说
当个教育者很好
修文学不错
你并没有看不起我
你不曾偏心

但是
你又说
考入师范大学 轻而易举
不用功 也能通过考试
小学生 容易哄骗
你劝我 以后进修理科

三年前
我站在十字路口
默默流泪
不曾向你诉苦
而你
亦不曾询问近况
更不探听学院的生活

今天
你为弟弟的前途烦恼
唯恐他后悔
希望我给予意见
你到处寻求帮助
甚至 痛骂弟弟举棋不定

然后
你问我:“你后悔吗?”
迟到的关心
让我无助
如果 我后悔了
你能交赎金吗?
哼 别将剩余的爱施舍给我
我不稀罕!

当别人用歧视的眼光看我
你说 他们不曾更新常识
大家误以为小学老师薪金不高
你说 当老师很好啊!
但是 伤我最深的人
是你!

你的敷衍
其实 我都感受到
只是 我伪装无知
因为 我以为
爱 是公平的

你说 你希望弟弟选英文科为副科
你说:“他选华文,我也没有反对啦……”
你的无可奈何
显示 你认为华文 是低等的
你重复 又重复地说:“算了……”
你是否正在暗示我
让我开导弟弟 让他选择英文科
你似乎忘了
我 正在修读低等的华文系

真正看不起我的人
用奇异眼光审视我的人
其实 就是你!
是你 用谎言、敷衍
毁灭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