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疯狂

这个学期,我又改变了。

我很象天气,不时在转变,有时晴天,有时晴天,无法预测下一秒将会是什么天气。

预科班的时候,我很养生,不曾吃快熟面,甚少吃面包饼干,每天喝营养牛奶。每一天都是健康度日。

上大一的时候,每一天早餐吃饼干面包,甚少喝热饮;晚餐都是绿豆薏米糖水,加面包饼干。到超市逛,带回一大包垃圾食物,不断吃快熟面。

大二的前半年,开始意识到健康走下坡,所以不吃快熟面,而且不时运动。早餐都会来一杯热饮,有时候喝美禄,有时候喝三合一麦片,有时候喝杏仁。但是,依然进食许多零食,尤其是薯片。学期的最后两个月突然迷上咖啡,买了一大瓶咖啡粉。

大二下半年开课了,身体状况令心理产生很大压力,所以更为养生。下定决心戒掉所有垃圾食物,一个学期不可以食用快熟面及薯片。每天早上吃绿豆薏米或红豆薏米,而且不加糖,好让身体的湿气排出。买了许多营养食物,天天吃许多蔬菜水果。上学期的咖啡粉如今冷落一旁。

现在,我正喝着马玉山的紫山药黑米仁,很好喝。泡在杯里,我看见有白芝麻于一些东西浮在上面,黑色的饮品,不会过甜,以后我会再买。那天买了海鸥的黑芝麻饮料,喝了一杯,结果过甜,让我的喉咙不舒服。既然马玉山的健康饮品不错,我会尝试更多不同的口味,虽然价钱昂贵些。

听说马玉山的擂茶不错,黑芝麻很好喝,以后我慢慢买来尝试。

朋友都说:“你每个学期的饮食都不一样,真佩服你!" 是啊,人生才会精彩嘛!

通常,朋友们都会拉着我,不让我买太多存货,因为我的转变超速,食物往往来不及干完。

惯例,我会将所有过时但未过期的食物大派送。以后,我考虑将不爱吃的带回家吧……避免让朋友们碎碎念^^

PS:虽然养生,但是馋嘴的时候,还是会偷吃一些有害食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