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醉了


刚才,与同学们吃团圆饭,一年一次的小团圆。

班上有整二十位同学,无法济在一桌,所以分成两桌。团圆饭,团团圆圆,结果分成两派,各派各团圆,似乎成为我们的传统习俗。

已经成为一个习惯,这张桌子有谁的位置,那张桌子又属于谁的位置;这张是豪气、爽快的成员,那张是斯文、优雅的姑娘;这里高谈阔论,你夹给我,我夹给你,那里窃窃私语,我吃我的,你夹你的……

从第一个聚会到如今,应该有超过十次的团圆饭了。价钱一年比一年高,食物一年不如一年,地点一年远过一年,说话声愈来愈大声,欢笑声从“嘻嘻”到如今的“哈哈”大笑,动作从僵硬到自然,言语从拘谨到豪迈。

第一次团聚,吃过饭后,用手机照相留念。隔次的聚会,大家吃了匆匆回宿舍,团圆饭变成一种仪式。去年,在老远的地方办,必须乘搭的士,结果我缺席了,但是他们拍了许多照片。今年,到附近的餐馆,朋友载送,还没开席闪光灯已经闪个不停。

刚才的食物不错,唯独那条巨鱼腥了点,让我感到反胃。

屈指一算,接着的聚会应该少于五次了吧……

醉了,虽然我滴酒未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