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很衰

刚开学,从云顶回来的朋友一直埋怨自己:“我很衰咯……”

原来,他的工作证不见了,宿舍锁匙忘了还回,这一些费用将会在他的工钱内扣除……

但是,他忘了,自己是幸运之星。假期前,他上云顶应征,结果赢了小钱,住房及来回车票都免费了。后来,他成功被录取。

假期前一天,他与朋友们打篮球,扭伤脚,整个脚踝肿了起来。假期工作,他忙得透不过气,还要应付一群没品的赌徒。

很幸运,他被派到禁烟区工作,那是他一直期望的工作地点。由于年尾假期,云顶的生意很旺,所以将会分红,估计是底薪的一倍。

你看,他的人生多姿多彩啊! 但是,他只看见灰色的天空。

后来,我与他交谈,他得知我不怎么幸运,他说:“你已经习惯自己的厄运了吧……”。我顿了一会,想了想,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反正,有些事情只能接受,为何不转个起点,从好的方面看呢?扭伤脚,可以趁机偷懒不运动;工作忙,当作减肥,省得发闷;应付赌徒,当作看笑话,嘲笑赌徒的丑行;被扣工资,无所谓,薪金高嘛……

反正,事实无法逃避,为何皱眉面对呢?要告诉欺负你的人或事:“环境再恶劣,都无法打倒我!”。让别人大跌眼镜嘛……

衰或不衰,你可以做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