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破涌而出


妈妈说:
“要成为美丽的蝴蝶,
必须破涌而出。”

但是,
猛烈的太阳,
晒得我头昏脑胀,
晒得我使不出力。

但是,
雨天的雷电,
豆大的水滴,
弄得我湿淋淋,
弄得我使不出力。

但是,
一层厚厚的睡袋裹着我,
很舒服、很温暖,
我不舍得离开它,
不舍使力破坏它。

妈妈,
我可否睡在里头,
不出来?

妈妈说:
“外面的世界很漂亮,
如果睡在里头,
会错过许多事情……”

但是,
我不该安于现状吗?
为什么要让自己危险?

妈妈说:
“要勇于尝试,
要挑战自己,
要让自己活得精彩,
别让时光虚度了……”

啊~~~~~
妈妈,
睡袋裂开了,
但是我还出不来……

妈妈说:
“加油,
加把劲,
快出来了,
妈妈为你加油打气。”

啊~~~~~
妈妈,
我出来了!
我出来了!
你看,
我的衣裳多漂亮。

妈妈说:
“我为你喝彩,
我为你感到骄傲。
孩子,
接下去的路,
你要坚持不放弃。”

妈妈,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教诲,
妈妈,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