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爸爸还没买新衣

这个星期五回家,姐姐、弟弟、和妹妹约我去血拼。

昨天,与爸爸通电话,问他:“你买衣了吗?”。爸爸反问我了,我说:“买好了,你呢?”

父亲、母亲都是伟大的动物。每年接近农历新年,爸爸的生意特别好,必须熬夜赶工,所以拨不出时间办年货。虽然现在婆婆不在了,妈妈较闲空,但是每天偷懒不打扫除,所以没办年货。或许说,父母比较担心孩子们,新的一年新衣服,等孩子们买了,父母才买自己的衣服、才办年货吧……

我问:“你买鞋子了吗?”。爸爸说:“买了,托朋友买了。”
每一年,爸爸的鞋子都是从泰国运回来,因为朋友到那里旅行。

妈妈问:“你减肥了吗?”。我说:“很累,课业很多,懒惰……”
妈妈问:“你增肥了?”。我说:“没有,但是保持……”
今早,有位朋友捉着我的手臂,捏了一把,问:“你增肥了啊?”
我说:“是咯,你很坏耶!”
其实,假期的时候,我吃尽所有垃圾食物,所以胖了。现在,脸上的豆豆更是长得无法无天。

妈妈说:“许多邻居来送年了,有米香、腊肠、巧克力、饼干……”
弟弟说:“把米香转送出去,巧克力留着……”
我说:“把腊肠转送出去,米香和巧克力留着……”
妹妹说:“全留着,我要吃……”
我说:“全放着,不可以拆,等我回来……”
姐姐在中学教书,邻居的孩子搭便车去上学。姐姐没收费,他们觉得不好意思,所以送来的礼篮一年比一年高。

姐姐问:“何时回来?”
我说:“星期五,怎么了?”
姐姐说:“烘饼干吧……帮妈妈抹窗。”
我说:“懒惰啦,窗不需要抹啦……”
妹妹说:“烘饼干啦,凤梨酥和奶油饼……”
我说:“炸虾饼……”
妹妹说:“每年都炸的啦,今年不例外,但是烘饼干啦……”
姐姐说:“我抹地、洗碗碟,你们烤饼干……”
我和妹妹说:“成交。”
哈哈,还好有免费工人帮忙善后,否则我懒得动工。

新年快到了,爸爸还在赶工,还没买新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