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遗憾~我爱鸡腿饭

前几年,朋友写出一篇文章《鸡腿饭》;读者也曾登出《碗中有乾坤》。

妈妈将鸡腿留给孩子,自己却啃着鸡脚。但是,前者的写作角度出自小孩子的心,满满幸福地啃着鸡腿长大,长大后却不再珍惜妈妈的鸡腿,到后来又为自己的不孝感到后悔。

后者是以妈妈的角度写文章,妈妈将鸡腿塞到孩子的碗中,无形中养成孩子的霸道行为,作者后来教导天下的父母要懂得与孩子们“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现在,我不渴望吃鸡腿了。小时候每逢佳节,望着鸡腿、鸡翼流口水。妈妈拿起一只鸡腿放到婆婆的碗中,妈妈再拿起另一只鸡腿,弟弟直嚷:“我要,我要!”,结果鸡腿就让给弟弟了。妈妈拿着两只鸡翼,一只给二姐,一只给妹妹。婆婆知道我与大姐的碗依然是空的,所以婆婆将鸡腿转让给大姐。

最后,只剩我吃鸡肉。每一次,我都期待妈妈将手伸到我的碗中,但是都带着失望吃饭。

如果,妈妈将鸡腿公平地分配,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期待轮到自己的那一回,那有多好……

或许,那样我便不会一直埋怨童年……

现在,虽然没事了,虽然我不爱鸡腿饭了,但是我也希望曾经吃着鸡腿饭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