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午睡

心中有根刺 拔不掉

说出来?开不了口

即使脱口而出 亦改变不了结局


走到房门口

看见房间 依然有个身影

转身 走到妈妈的房间

扭开风扇 扭开收音机

独自一人 陶醉在吵杂声里

难入眠 脑袋思绪连连

昏昏沉沉 醒醒睡睡 睡睡醒醒

脑袋更繁重


伸手摸索 眼镜

望望墙上挂钟

时间走得真慢 短针才走了两圈

心不甘情不愿 走到厨房

早上盛的红豆 只剩空碗

桌上只剩残渣剩饭

憋在心头


“来……”

婆婆招手让我去 然后发牢骚

比手划脚 口紧闭着

“你有听到吗!”

她发脾气了 继续鸡同鸭说

我无法忍受

她呼叫我 却盲目毫无目的

“我走了!”我大声一喊

不理一切 断然走出她的视线


我累了

在这四面墙的暖窝里

在家人的呵护下

在约束的环境里

在“自由”被囚犯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