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念父亲

昨夜 凉风徐徐
独自站在房门外
倚靠着晒衣处的墙 观赏景色

一个星期了
爸爸忙碌赶工
连拨通电话的时间 也抽不出
两个月了 没见面
我依然没改变
爸爸呢?
白发冒出 皱纹加深吧……

听妈妈说
爸爸早出晚归
忙得连说话、喘口气也赶时间
婆婆生病了 老人病
看了几次医生 也没见效
弟弟 即将考试
偶尔 沉迷于网络游戏

突然 口袋震动
原来手机响起
是爸爸
终于抽空拨电
“有减肥吗?”依然是那句开场白
“没有啦!很忙……”我仍旧回答
然后 闲聊几句
渐渐地 爸爸进入状态了
开始劝诫我努力向上
开始诉说家中大小事
开始说出牛一般的生活

如果少了牛的精神
我的家还成家吗?
如果少了你
我会是今天的我吗?
或许 我不曾说声谢谢
或许 我不曾说声感恩
但是 我知道你的付出
我感谢你、感恩你
以及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