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雨后天晴

昨天下午四点,突然晴天霹雳,下起倾盆大雨,意想不到的雷雨出现了。

乌云密布,我躺在地上,看见闪电不断,“轰隆……轰隆……”雷电不停地响。原本美好的心情,就如天空般阴暗下来,太阳躲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不见了。

我很害怕雷雨交加的夜晚,不幸的事情似乎即将发生。记得小时候看电视剧,里头的主角说:“附近的妖精犯了滔天大罪,玉皇大帝委派了雷神来惩罚他们。”

住在板屋的时候,每次下雨都会听到雨滴打在屋顶的声音,很吵,很开心。一旦下雨,妈妈便不会送我们去上补习班。每一天,我都期待雨天。下雨了,我可以将收音机开得很大声,自己独自欣赏,无人阻止。天气凉爽,我都会窝进被子里取暖,冬眠。

两年前的雨后,我第一次看见彩虹,挂在天的另一边。那时候我正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手上的手机相机数值又不高,所以没拍下那灿烂的一刻。

昨天六点左右,雨停了。天空出现朵朵白云,太阳也走出云朵的呵护,看似三四点的午后。邻房的朋友拿了张椅子坐在房门外,手上拿着书本,对我说:“雨后的天空特别美丽。”雨后,天空的污垢都被清洗干净,看上去好像清澈的河水,令人精神加倍。

我拿着毛巾去洗澡,在走廊观看天空,彩虹并没出现,但是雨后天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