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笑面虎

“哈哈,谢谢你们一直得帮忙。没有你们,校刊不会顺利出版。真的很感谢你们!”
“哦”的一声,接过校刊,转过身不理会他。
那一天,他突然嬉皮笑脸出现在我房门口,还真的带来不少恐惧。自两个学期前,就不与我打交道,现在竟然变性,别吓坏我了。

昨天,听见人家说他在fb里头写:“只有四个人做工,希望没做工的人遭到报应!” 他有两个户口,一个是“甲1”,另一个是“甲2”。“甲1”只与学姐,学兄,学妹,学弟,当朋友;“甲2”就与我们班上的每一位成员交朋友。曾经,班上的同学加入“甲1”,结果被否定。

他要说、骂,可以直接在会议上开口,不用搞有的没的,让别人以为我们没做工,全部都欺负他。他将那句话写在“甲1”,让别人看见了,结果学姐来审问,让大家气暴了。如果他当真可以与三个伙伴出版校刊,那他是天才,那他老早就不该将工作丢到我面前。他是主编,理所当然辛苦点,工作量多点。我们完成份内事,你妒忌,就讨论哪,重新分配工作啊!

他假装胆小,不敢再班上大声宣告事件;却可以发小姐脾气,无缘无故向我们摆丑脸。

他很聪明,明知道班上有几个正直人物,就利用他们的纯真诉说我们的不是。他心中的不满,借由别人的大口,传播到世界各地。他很会交流,就只与班上大部分的同学有纠纷,他彻底了解“有用”与“无用”的道理。

他,我佩服!
一个人可以那么双面,必定辛苦他了,一定饰演得很辛苦,但是他进入角色当中了,他走火入魔了!

4 comments:

  1. 外面的世界真的是野生动物园啊。。老师

    不要把那些人的话放在心上,那样自己也可以快乐一点。

    ReplyDelete
  2. ya lar, sometime i feel 不爽just bcoz them,idiot,
    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呢?

    ReplyDelete
  3. 总觉得你的生活多姿多彩。。。。

    ReplyDelete
  4. hazumu: 你说真的还是假的?可能以后想起,会觉得精彩吧,但是现在觉得不可思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