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晴天

不要相信别人说的话,也别太依赖自己的眼睛。有时候,眼睛看见的未必是事实,耳朵听到的可能已经发酵过。

天晴了,阳光普照,我把衣服晒在篱笆外,希望风婆婆和太阳公公助我一臂之力,吹走霉菌、撒上春天的香水。天已晴,但不长久,可能等一会儿又乌云密布,也可能明天才会是雨天。

小时候,眼睛看见黑和白,心中明白对与错。现在,我看见灰色,心中知晓灰色地带。很多时候,不能说对或错。以良心看世界,正确的未必合心意,错的未必伤天害理。

虽然,我还未曾经历大风大浪,但目睹的事情多了,会发现世界并不如想象中的单纯。或许,我还未能接受成长……

天晴了,但我知道依然会有雨天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