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艋甲

最近,观赏了一部台湾电影。

我欣赏那称为“和尚”的角色。他狠,讲义气却出卖朋友。说他是叛贼吗?对,他正是整死一整个社团的祸首。但是,谁不贪?谁不为自己而活呢?单方面付出,很累人。他为同党们付出的也足够了吧!原来,聪明人也有愚笨的时候啊!

“蚊子”,我看见自己的影子,胆小怕事、逃避、没有作为、可有可无。我讨厌他因为我更讨厌如此的我。为什么股不起勇气反抗?为什么一味接受命运的安排?即使叛逆,也不过闪躲攻击,而不反驳。

还有一位妓女,忘了她的名字。她脸上有个大胎记,但头发盖着后,依然是个美女。她相信“蚊子”会回来找他,痴痴等待。其实,她真的相信这一天会到来,抑或让它成为心灵上的良药,好让自己有生存下去的意义?

我喜欢“和尚”说的一句话:“五根手指才能握成一个拳头。”人,不能单独生存,因为互相利用才是生存之道。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无人来找你时,那你已经没有生存意义了。

青年人该有的活力与对梦想的执著,电影里的每位年轻角色都将它演绎得很棒。现实生活中,行尸走肉的年轻人却不少啊!

最近,父母都在烦恼弟弟的前途,希望为弟弟的前途作出贡献。我不反对依自己的实力,提供弟弟经济上的支柱。但是,一切都以我为主。总不能让牺牲我成全他吧!

为自己活着,别人的命让他们自己掌握吧!漫长的人生路上,彩色世界等待我。如果,我现在停下脚步,砍下自己的腿送给弟弟,让他走得更远,那我以后如何步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