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亲爱的老妈:

十三年前,我将指甲留长,大家认为小女孩长大了,开始懂得装扮。其实,那是自我保护的开始。每次与您斗嘴,孩子是最终的受害者。我要反抗您,让您尝尝受伤的滋味。那一次,我手握铅笔盒,差一步便将它抛到你脸上。之后,您拿着藤条追着我,在无路可逃的小巷,我的武器派上用场。看着您双臂流血,我嘴角微微翘起呢!

十年前,我痛哭,对着您大喊:“偏心!”我是可造之材吧!否则,您无需花费心思、任劳任怨,教导一块石头。我妒忌姐姐、妹妹们,他们如此轻松快活,您总是对他们笑,唯独对我愁眉苦脸。难道我并非您亲生?每次与您纠纷后,我不曾开口道歉。小六检定考试后,您与爸爸为了我的前途闹意见。真期待离婚证书出现在面前哪!

八年前,您阻止我买手机。为何您不曾满足我物质上的享受?为何您只懂得约束我?同学们握着手机,互相炫耀母爱的时候,我惟有躲在一角。放学后,我到电脑室上网,认识许多陌生人,他们伴我渡过孤独的日子。您时常追问我迟回家的原因,我故意不理会您。假日,您总看不见我,因为我已经到朋友家上网。心中的空虚,大人们永远不会了解。

四年前,我埋怨您将我送到图书馆。每天风雨不改、日晒雨淋,只为让我在舒服的环境学习。冷气吹在身上,耳边传来抒情古典音乐,我扑在桌子上睡着了。图书馆理员轻轻地敲桌子,妨碍我的美梦,结果我睁开双眼瞪着他,再继续美梦。每天,看着您的脸颊冒出更多雀斑,我心中兴奋,那是你强迫我当书虫的报应啊!

三年前,我伪装兴奋、坚强,逃离监牢。一旦走出这扇门,我不再是一个囚犯。面对新环境,我气愤您将我丢下,独自离开。心中渴望您回头望望我,带我回家。但是,您走了,断然地离去。我强忍泪水,不让它夺眶而出。我诅咒您,让您一个人孤零零呆在家,无人陪伴。

现在,您手臂上的疤痕,烙在我心上;您红肿的双眼成为我发奋图强的力量;望着手上的手机,盼望您的来电,想念您的碎碎念;期望春风吻上你的脸颊,带走那两大块雀斑;祝愿您,开心渡过每一天。

妈妈,我爱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