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4月6日

21年前,有位妈妈难产,差点因失血过多而逝世。最终,她熬过来了。凝望着手中抱着的小宝贝,体型小小的婴儿呱呱涕泣,她不仅落泪。

十九年前,这个小不点长得比其他小孩慢,体型差同龄一大载。爸爸心急了,到处打听、到处觅寻方法,好让小不点正常成长。终于,遇到一位好心人,介绍良药。小不点食用后,体型迅速长大,吓坏妈妈,妈妈偷偷将药物丢弃。

十七年前,爸爸妈妈兴奋地带着小女生到幼儿园上课。独立的孩子,不怕陌生人,在校园不曾吵闹。老师称赞孩子聪明伶俐,是个乖巧的小孩。爸爸妈妈呵呵大笑,眼睛眯成一条线。

孩子渐渐成长,由小不点变成小女生,由小女生变成大女生。十三年前,小女生叛逆期,很爱与父母发生纠纷。心急如焚的双亲,绞尽脑汁让孩子走回正道。那段心酸,成为父母毕生的回忆,但是小女生似乎忘了父母的辛苦,只为自己生活。

到了小孩二十一岁,在外渡过三年的生日后,开始想家了。她忆起自己的不孝,想起往事,心中的石头往下沉,眼泪差点夺眶而出。父母为她付出太多,无怨无悔地牺牲,她却只懂埋怨,只懂耍脾气。吹灭烛光的那一刻,她许下愿望,希望父母永远开心、心想事成。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将我带到这个五彩世界,抚育我。我爱你们,虽然这份爱比不上你们对我的,但是我会努力更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