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巴生之旅

今天是星期二,
早上被隔壁的闹钟吵醒,
很想帮她关掉,
难道她醒不了吗?

刚刚过去的周末,
到巴生朋友家小住,
巴生人都说福建话,
好像回到家里的感觉,
朋友的父母对我们都很好,
带我们到处吃吃玩玩。

巴生,
我以为城市人都是无情人,
原来我主观,
巴生人很热情嘛!
阿姨叔叔都是槟城人,
喜欢拿当地美食与槟城比较,
然后说:“还是槟城的好吃……”

吉担岛,
我们乘船过去,
在岛上走了两个小时,
突然下起豆大的雨点,
我们提起裤脚,
在那里奔跑,
找寻地方避雨,
嘻嘻哈哈地,
好不快乐。

巴生的购物广场很大,
我们累了,
脚都酸了,
依然没走完,
所以我并不爱逛街……
偶尔走走无妨,
但是别让我走一整天……

充实的周末,
让我了解巴生人的生活,
早上吃肉骨茶,
晚上吃海鲜,
当然这不能时常吃,
阿姨叔叔当我们是游客,
所以带我们尝试那里的美食,
让我们感受当地人的习惯。

以后,
到吉担岛教书,
是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水电供应都不是问题,
岛上治安令人放心,
家家户户开着大门,
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四处皆是,
快乐轻松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