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风平浪静

这星期,有位讲师申请假期,
所以我们终于轻松渡日。

没有她的日子,
多么轻松,多么自在。
她并不讨人厌,
只是,令人感到压迫。

那一张嘴,
是大家的恐惧,
一张开它,
全班同学吸气再吐气,
做好心理准备,
接受洗礼。

不否认,
她是好讲师,
责任感、要求高、准时进班、知识高,
她是我的偶像,
我立志成为另一个她。

讲课时,
她出口成章,
能背诵许多诗词,
能有趣地说各种故事,
能教导许多额外知识,
能给予明确的指导。

但是,
害怕、紧张、担心,
当我忘了备课,
当我心不在焉,
当我打瞌睡,
当我不明白文章内容,
让她翻脸就如翻书一样快。

我敬畏她,
高崇的性格衬托出神圣的职业,
让我崇拜教育者。

我享受风平浪静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