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人生之旅

巴生三天两夜之旅

巴生是大城市,街上的商店多不胜举,店里物品应有尽有。我到购物广场走了一天,全马最大的Jusco。我与朋友们观赏半夜场《做人》,人潮汹涌。Jusco里头的店面,最吸引我的是面包店。香气飘进我鼻子,形形色色的面包摆在那里,许多人排队付钱,我买了一个,松软且嚼劲十足,内陷更是塞满面包,甜甜的内陷融入我口中,百吃不厌哪!

槟城是美食天堂,巴生可称为美食小天地吧!巴生肉骨茶,肉块嫩而且多汁,汤头不浊而且甜美,与槟城的不同是锅里都是肉块,找不到肉丸、蘑菇。阿姨问我们:“想不想吃生锅?”,我傻傻地站在那里,不知如何回答。原来巴生称火锅为生锅哪!两人份的火锅配料足够让四人填饱肚子。另外,阿姨与叔叔还请我们吃海鲜呢!新鲜肥美的海产,让我们不顾形象地大快朵颐。

晚上,阿姨煮了豆浆白果薏米糖水,我们每人喝了一大碗,带着大肚腩上床呢!据阿姨说,那是美容饮品,可以美白、润喉、补脑。将豆包、薏米与白果丢下锅里,慢火熬两个小时,熄火前添糖,夏天饮品出炉咯……

巴生人早餐吃肉骨茶,偶尔吃吃无妨,每天吃可会吃出痴肥呢!绵绵细雨的早上,用过早餐,叔叔载我们到码头,我们坐船到吉担岛走走。那里接近大自然,是休闲的好地方。岛上,许多脚踏车与我们擦肩而过。刚开始,我们无法发现脚踏车的出现,所以遭受许多的喇叭声。后来,渐渐察觉交通工具的出没,因为心静下了,耳朵也听得清楚了。

突然,豆大的雨水滑落,我们开始晨跑。许多村民望着我们,眼睛也不眨一下,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呢!一段路程后,我们找到避雨的杂货店。奉劝大家记得带伞出门,否则会如我们般狼狈。原本打算买雨伞,但是有钱不是万能的,因为少数的杂货店有摆卖雨伞。好心的老板娘让我们坐着休息,等雨势小了,才让我们离开。

吉担岛上,没有任何汽车,即使屋子装修得很豪华的人家也只能骑着脚踏车到处走。之前听报道说,那里野狗出没吓坏游客,这问题已不出现在今天的岛上了。这地方治安令人放心,家家户户都不关门,任孩子到处嬉戏、奔跑。这样的生活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啊!虽说措施简陋,但是电源与水源都充足,所以是个享福的休闲地。


阿姨与叔叔的感情很稳固,双方很爱斗嘴,那是情趣,那是维系爱的绳子。我担忧十年后的我,结婚后的我,只能抱着孩子,安静地与丈夫同桌,乏味地享用美食。爱情是很奇怪的东西,当它来临时,谁也挡不住,当它离开时,谁也留不住。阿姨与叔叔都是槟城人。阿姨告诉我们,他希望回到槟城度过晚年,因为那里是他的家。朋友说:“但是,巴生才是我的家……”记得小时候,婆婆时常说回唐山,爸爸说去福建省,而我甚少说起中国。回忆在哪里,那里就是我们的家。


阿姨与叔叔都是健谈的长辈。阿姨告诉我们他的人生旅途,叔叔介绍我们当地的路途。每次吃东西,阿姨总说:“还是槟城好!”而叔叔就会说:“你啊,主观……”接下去,双方的斗嘴没完没了,朋友在一旁遥遥头,说:“没眼看……”剩下的朋友们在哈哈大笑,他们真可爱啊!叔叔一旦夹起高卡路里的食物,阿姨会说:“你啊,胆固醇高哪!”叔叔就会将它夹到朋友的碗中,说:“欣,我特地夹给你吃的……”家的感觉真好!

星期六晚上吃过火锅,我们到阿姨的学校参与弟子规演讲。一位中国人主讲,故事说得生动活泼,听众听得津津有味。父母应该多参与如此的活动,学习与孩子沟通的方法。主讲人声音清晰,他声音的磁力,感动、吸引我,让我战胜睡魔。

隔天早上,我们还到教堂礼拜呢!人山人海中,牧师认出我们这几位陌生人,欢迎我们。我对他们的脑袋很真佩服,人群中每一个面孔都熟记在他们的脑海。教会很庞大,让我感受到电影中礼拜的那一幕,台上有人弹琴,有人高歌。合唱团的歌声可与舞台剧演员媲美,弹琴的美女让修长的十指做运动,偶尔瞄一瞄合唱团,看看他们的手势,在激昂的部分,激情地演奏歌曲,整个人投入歌曲当中。我不是信徒,所以全场都抬着头观察,看见他们低头祷告、真诚歌颂神主、专心聆听教诲。


说起来,我有点腼腆,因为人数太多,阿姨与叔叔让出主人房,他们自己挤在小房间,在此谢谢他们的热诚招待。这一次我们四人之三天两夜巴生之旅已告一段落。足迹,只能用笔将它留下,将它烙印在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