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快乐

翻阅三年前的信纸,上头满满的不舍、思念与祝福。

那是我离开家乡前,朋友送的一个魔术盒。打开那布满灰尘的蓝色盒子,里头有许多小盒子,小盒子装满小秘密。信纸塞在最边的角落。

那时候,朋友限定我一天揭开一个小秘密,两个星期的寂寞都由它们陪伴。小盒子里有糖果纸、衣夹、留言、纸星星、钱币、吊饰……吃过糖果,将它们的外衣放回原处,让记忆永不衰退。除了吊饰,其余的我都不舍得摆上日常生活的展示盘上。书包挂着的海豚,在我不察觉的时刻,已经离我而去。

三年内,魔术盒里添加不少物品,全都是学院朋友的情谊。轻轻的鹅毛让盒子沉重了。阅读礼物纸上的祝福,学院的点点滴滴浮上脑海。

最近,很想拥有一个玻璃杯。手握杯耳,鼻闻咖啡香气,成了我的贪求。刚才,朋友送我一个陶瓷杯,体型小巧,杯外图案简单且雅致。

不由自主地想起魔术盒,想起友谊。嘴角微微翘起,守护杯子,蹑着脚走回房。

2 comments:

  1. 好好珍惜那个盒子噢^^
    大家可是用了不少心思做的,每个人付出一些,才把魔术盒变出来的噢^^
    任何东西改变了都不重要,不变的是我们的友谊,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ReplyDelete
  2. haha....i love tat magic box....still in a perfect condition ^^ wakak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