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Nothing is permanent but change

迎春、迎春,现在也快月中了。年过了,享受过美食,匆忙的人生不允我继续偷懒。是时候回到校园,与光阴赛跑。

所有课业成交的日期都在同一天。原本我有八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如今因为回乡过年一个星期、校基活动回家一星期,只剩六个星期来完成五份课业。总的来说,平均一个星期必须完成一份课业。

在完成课业的当中,讲师们还额外分发功课,几乎每一堂课都会接到必须立即完成的功课。结果,赶了这功课,那课业便阁在一旁。“你们的课业进度如何?”讲师的提问,让大家觉悟课业的重要,立即熬夜赶出草稿让讲师过目。

匆匆忙忙的生活曾经是我梦寐以求的,因为可以让我胡思乱想的脑袋静下来。可是,这学期的面对的忙碌及压力,让我喘不过气,连眨眨眼都是奢侈的举动。回过头看看这学期的活动,心中感到很充实。课业赶多了,终于了解沟通的原则,懂得在时间的隙缝优游,知识也学习多了。

早上七点半起床时,头很沉重,鼻子也塞着了。不想睁开眼睛,但讨论课业的时间快到了,唯有拖着疲惫的身子到厕所洗刷一番。

吃过午餐,油腻腻的食物让我反胃。头依然沉重,所以将身子抛上小床,补眠。一个小时后,感到不对劲,因为头似乎更沉重了。我立即拿了毛巾及洗澡用品到冲凉房。打开花洒,让水花打在头上、脸上,让水滴慢慢滑下身体,好让沉淀在脑袋里的压力离去。

我不能倒下,不能在课业呈交的时期病倒。翻阅日记,发现自己曾经写过的一句话“终于找到该走的路,不管路途有多坎坷,我都不放弃!”。对呀,现在忙碌的生活很快便成为回忆。不管路途有多难熬,也不会长久。

不只是否在新年期间吃多了,抑或脑袋用量增添了,最近很容易饥饿。现在,我的肚子又开始打鼓了……

1 comment:

  1. 加油,不可以在最重要的时刻病倒^^
    加油加油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