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分享

昨天,买了一些西洋古典乐曲。在书局看到一些乐曲光碟打折,哇,去年不舍得买的古典乐曲也打折了!

伸过手去,一手拿了钢琴光碟,一手拿了小提琴光碟。两种声音都是我喜爱的,顿时拿不定主意。还记得去年亦买了一片西洋乐曲的光碟,但是许多交响曲。我享受单一乐器演凑的旋律,那纯纯的的音符,在脑海中伴舞,让我卸下面具、丢弃包袱,让思绪微笑地进入另一个世界。

经济不允许,让我抱着遗憾。同学们都学钢琴,电影、戏剧里的主角都喜爱弹琴。“叮叮当当”的声音,飘啊,飘啊,带我进入沉思,让我进入白日梦,梦见自己与白马王子联手演奏一曲。爱情离我好远、好远,那是遥不可及的境界。梦醒了,继续羡慕那些音乐家。

小提琴,是在我踏入学院后才渐渐爱上的。那小小的乐器,竟然可以让音符活泼的跳跃、开心地玩乐,亦可让音符们漫步在天空中、唉声叹气。古典乐器演奏出古典乐曲,那最适合不过。那“咿咿呀呀”的旋律,带着思绪奔跑,奔向大地的怀抱,忘却心中的不快。

挣扎小片刻后,我选择钢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