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文静

婆婆曾经说:“女孩子啊,怎能那么粗鲁……”
妈妈曾经说:“你呀,不能斯文点吗?”
爸爸曾经说:“你的嘴巴难道不会累吗?”

我讨厌装文静,毕竟那不是我。

这几年,成长了不少。不再如以往般大吵大闹,不再大声说话。每次与父母谈天,会感到上气不接下气,是否上了年纪所以耳背,抑或他们适应不了我的改变?

聆听,是个礼貌、尊重的象征。但是,我似乎不适合当个聆听着。每次,看着妈妈诉苦、听着朋友说笑,大家都怀疑我在发呆。妈妈总问:“你在听吗?”,朋友说:“你呀,怎么那么静?"甚至还有些朋友说:“你心情不好吗?”

天生一副严肃脸,我无从选择。微笑,拉近彼此的距离。但是,笑容总是累坏人,每天保持微笑,嘴角的肌肉会酸痛。懒得微笑时,大家竟然畏惧我。可是,肌肉总是对我说:“让我休息,好吗?”

这学期,讲师的责骂,让我麻木。但是,那股闷气,依然徘徊在胸口,只是无法发泄。新年假期前几天,朋友到我房,谈着谈着,我突然爆发了,抒发心中的不满。大喊大叫的,吓坏朋友了。

文静,终于亲近我。原来,我俩始终有缘。其实,我始终是我,始终是大剌剌的性格。只是,我变得更懒了,懒得开口;变得自闭了,不知如何交友;变得自卑了,凡事不如人;变得胡思乱想,脑袋阻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