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纯唇欲吐

反胃

方才午餐油腻?

吃得太饱满?

看见厕所里的污垢?


“褒禅山在那里?”

“华山。”

“褒禅山在那里?”

“中国。”

“别闹着玩,认真点!”

“……”


“你们有做课堂准备吗?”

“……”

“很好,那我等你们!”

“……”

“但是,这节课依然在两小时后结束!”

“……”

“你们的资料呢?”

“……”


挨骂

因为缺乏意志力

我们年轻有力量 更有外来的帮助

但是 学习态度依然不变

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

得过且过的样子


我们就像小孩

从不后悔

即使跌倒了 亦然犯错

伤过 哭过 错误照常范

因为我们还是小孩

不懂改过自新的小孩


跌倒了 哭过了

难道 坐在地上 一蹶不振?

抑或 往回走 回到父母的庇护所?


跌到了

站起来 向前走

这才是人生

谁说小孩无知?

伤痛过后 我们知晓

我们继续犯错 只为找寻属于自己的路途

伤痛 辅助我们寻觅正确的道路

不是说“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吗?


你们看见我们休息

断然诉说我们懒惰 偷懒

你们的自以为是 我们受了不少苦

我恨不得 一天有四十八小时

让你们差遣我们

让你们训练我们

但是 幻想归幻想

总得面对现实吧!


我有两只手、一个脑袋

面对你们教导的科目

我尽量努力

但是 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求你 别再逼我挪出四十八小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