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爬山

或许 我应该去爬山

不管 山高山低

最终到达顶峰

停留片刻 欣赏朝阳

然后下山


爬山 只为到达顶峰?

如何爬上山顶?

路途跋涉 我能吗?

或许 被抛弃后头

或许 半路放弃


王安石说

有志、有力、有物

方能登上山峰

意味意志力

说明力量

外来辅助


力量充足

半路返回

兴致勃勃

体弱多病

志与力不缺

山路昏暗潮湿


年轻力壮

天气舒适

抵达不了峰顶

为何?

只因意志力弱


他们说

我会成功 如果相信自己

到达山顶后 还可高歌一曲

如果 断然放弃

那我 只是虚度光阴


其实 前方有水源

直嚷口渴 却忘了前进

其实 只差那几步

便能解渴

可是 我却停留

让眼皮慢慢瞌上

让呼吸逐渐虚弱


或许 爬山可帮助我

改变我

造就新的一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